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沪市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结束 盈利水平继续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盈利水平继续提升完成股改30家公司盈利高于平均值

  本报讯 截至2005年8月31日,沪市839家上市公司中,除明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ST花雕外,其余837家公司,包括10家暂停上市公司均如期披露了2005年半年度报告。至此,沪市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度报告的披露工作已顺利结束。

  从已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总体情况看,沪市上市公司2005年上半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895.17亿元,净利润总额802.74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501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26.09%、7.49%和0.07%,实现净资产收益率5.59%,较去年同期下降2.10%。其中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股公司实现净利润总额为532.87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213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93%;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股公司实现净利润总额为676.72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93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98%;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30家公司也如期披露了2005年半年度报告,实现净利润总额122.38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277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41%,均高于沪市上市公司总体平均值。但也应该看到,半年度亏损公司数达到107家,亏损面有所扩大。

  从单一公司来看,取得每股收益前三名的公司分别为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和伊泰B股(资讯 行情 论坛)。采掘业、金属、非金属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是净利润总额贡献最大的三个行业,共实现净利润总额408亿元,且这三个行业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均高于沪市平均水平。同时,部分行业的净利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中,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机械、设备、仪表业、交通运输、仓储业、信息技术业下降最为明显。

  今年半年报只有49家公司进行了

审计,包括9家暂停上市的公司,其中有13家公司提出了半年度分配和转增预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