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投资追踪:市场进入盘整 基金持仓变化不显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8:17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滕召学

  上周国家五部委联合公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表明股市进入一个全面推进股改的阶段。受此影响,投资者对股改的预期趋于平稳,大盘呈盘整态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150点震荡上升,周四收于1172.47点,成交量有所萎缩,上周累积成交金额约542亿元,较前一周下降314亿元。显示相当多的获利资金已经基本离场。债券
市场小幅反弹。

  8月26日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五85只

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2.0%,相对前周的74.1%,持仓比例下降2.1%左右,主动减仓比例为1.9%,绝大部分基金仓位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其中,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70.5%,净变动-2.6%,减仓相对较大;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61.0%,净变动-2.3%;
股票
型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74.1%,净变动-1.3%;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90.1%。与前周不同的是,上周主动型基金比指数型基金仓位变化明显,在大市处于调整状态的情况下,大多数基金的操作仍以谨慎稳定为主,伺机寻找新的投资点。

  从具体基金来看,只有3只基金显示增仓5%以上,分别是合丰周期(资讯 行情 论坛)、华安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和融通行业;有13只基金减仓超过5%,其中嘉实增长、景顺平衡(资讯 行情 论坛)、鹏华成长、广发小盘、华富优选、国泰金马、华夏大盘、广发聚富(资讯 行情 论坛)、荷银精选等持股比例减幅居前;仓位变化在5%以内的基金共有69只,占绝大部分,显示本周仓位基本稳定。

  从基金管理公司的变动趋势来看,华富、嘉实、广发和景顺

长城等公司旗下的基金整体显示出减仓迹象,其他公司整体变化不显著。

  从政策面来看,在《指导意见》推出之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有望近期出台,股改将在9月全面启动。在市场整体走势不强的情况下,一方面,基金公司有可能利用其信息优势,关注股改全面推开之后的股改概念股,以获取对价收益;另一方面,基金公司将通过频繁调整持仓结构,挖掘有潜力的个股进行短线操作以获取短期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