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部分G股复牌纷纷贴权 市场对G股的热情不断降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7: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丁明明

  昨日复牌的两家G股出现贴权行情,G综超(600361)、G中孚(600595)跌破自然除权价,显示市场对G股的热情不再。

  G综超昨收盘跌22.52%,报收于7.88元,而其自然除权价为8.27元;G中孚收盘跌23
.04%,报收于3.44元,而该股自然除权价为3.60元。

  根据G综超的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内,如果公司的股票价格低于每股6.2元,华联集团将通过上证所增持公司社会公众股份,投入资金累计不超过3亿元,增持规模累计不超过其总股本的20%。

  G中孚在

股票恢复交易后如股价出现下跌,则承诺进行“现金补差”,即按照复牌后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与3.66元之间差额的50%,大股东豫联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不超过5元。

  G综超和G中孚停牌前最大涨幅分别达到过35%和45%。

  对于近期复牌后的G股纷纷出现贴权现象,分析师认为主要是因为G宝钢(600019)复牌以来走势不佳,这影响了市场对G股走势的信心;且中国证监会公布

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股改即将全面推开,G股稀缺性明显下降。

  另据统计,截至8月25日,已经有39只个股列入G板块中。以简单的价格计算G板块个股基本呈现普跌态势,其中有不少G股出现了贴权走势。在39只个股中,只有G天威等5只个股出现上涨。

  截至昨日,二批试点股中还有4家尚未复牌,它们分别是农产品(000061)、伟星股份(609003)、中捷股份(609021)和永新股份(6090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