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四G股公司大股东护盘欠佳 承诺陷入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6:0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眼下,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G韶钢等相继兑现增持流通股的承诺,但护盘效果欠佳,让大股东股价承诺陷入尴尬。

  三一集团从二级市场共增持G三一10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昨日,G三一收报6.7元,复权价较6月17日收市价下跌3.01元。

  G紫江的董事长沈雯在股改实施后的前四个交易日内,购买了500万股流通股。随后紫江集团又在8月13日前增持了600万股。其后,G紫江一路下跌,昨日收报2.53元,已低于G紫江复牌首日的收盘价。

  G广控为稳定股价,其控股股东广州发展集团已兑现10亿元增持股份的承诺。昨日,G广控收于4.14元,低于复牌首日的收盘价(4.26元)。

  韶钢集团日前已开始增持G韶钢。昨天G韶钢收于3元,不仅远低于每股净资产,也低于变身G股首日的收盘价(3.32元)。

  面对大股东护盘效果欠佳,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正合大股东“打压建仓”之意。“55条”股改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大股东拿出增持、回购等种种措施维持股价的稳定,如何落到实处,备受各方关注。

  作者: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