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爱建证券清偿工作有望于近期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3:42 新闻晨报

爱建证券清偿工作有望于近期启动

  公告称,2004年初,公司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配合有关方面,对相关资产进行核查和追索。目前,下游债务人的资产追索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针对受托资金约23亿元,公司已经签署相关还款协议。其中部分还款资产已落实,其余资产正在努力过程中。同时,爱建证券的清偿工作可望于近期启动。

  2004年年度审计报告中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爱建信托用信托资金及信
托债权转入哈尔滨爱建新城所形成的资产存有风险。目前经过努力,已确定40亿元相应资产,其中13余万平方米地下商铺已取得产权证书,16余万平方米购物中心已在变现过程中,变现的首期资金已经落实。

  公司2004年年度

审计报告中已经揭示,控股子公司爱建信托运用非指定用途信托资金投资
股票
3.76亿元,以2004年底市价计算,损失1.88亿元;运用非指定用途的信托资金对外贷款4.07亿元,该借款已逾期。目前,该股票投资以8月25日市价计算,浮动亏损约1.9亿元;对4.07亿元逾期贷款,公司正积极追索,并已进入司法程序。上述股票投资和逾期贷款存在或有损失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