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两只G股复牌大跌 13只G股跌破自然除权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G天威一枝独秀完成填权,13只G股跌破自然除权价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8月29日,最后通过股改方案的两家试点公司G中孚(600595.SH)和G综超(600361.SH)开始复牌交易。这样,除了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SZ)和含有外资股东的三只中小
企业板试点公司外,第二批试点的其他38家G股已经全部复牌交易。

  而这两只G股也没有给市场带来好消息。当日收盘,G综超相对于自然除权价下跌幅度近5%,G中孚则达到了破纪录的15%。如果按当日收盘价计算,截至昨日,第二批试点中已经有13只G股跌破了自然除权价,而更有15只G股创出股价复牌后新低。但与此同时,G天威(600550.SH)却成为G股中第二只完全填权的个股,该股昨日上涨5.85%,在所有G股中涨幅最大,一枝独秀的走势反衬出众多G股的落寞。当天上涨的G股为8只,33只下跌。

  此前第一只填权的个股为G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9.SZ),但在短暂填权后股价一直在滑落。

  华泰证券研究所市场咨询部主任周林觉得,整体来看,G股公司的中期业绩还是很不错的,而出现走弱的现象,可能与G股有再融资要求有关。毕竟随着G股群体的不断增加,市场再融资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加。同时,在停牌前介入G股的投机性资金也有明显出货迹象。

  甘肃信托证券投资总监许峰也同意这个观点,他认为市场不应该仅仅是基于对G股的炒作而关注G股,在投资上还要更关心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而G股要带动市场走强,还需要资金面的支持,市场还在观望监管层对于资金的具体政策。

  据统计,第二批试点公司的股改方案中有16家设计了增持方案,另有G中孚和G七匹狼设定了股价差额现金支付方案。而截至昨日,已经有6只在盘中跌破了其控股股东设定的增持或现金补偿的限定价格。

  对此,有市场人士也颇为担心,除了有控股股东用尽增持资金外,还有极少数G股根本看不出有增持资金进场护盘迹象。

  周林则认为,跌破增持价的这种现象与G股的市场总体表现有很大关系,但也不能排除某些股改公司为了获得方案通过,而在方案设计时承诺增持,以达到帮助资金出货这一目的的可能性。而其控股股东买卖自己公司

股票的行为,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上市公司披露虚假信息的动机。

  控股股东承诺增持的试点公司中,有两家没有设定增持价格,三家的承诺增持价格高于其自然除权价。

  当G股队伍已经达到41家的时候,市场也开始更关心到底什么时候推出G股指数。此前,上证所负责人曾指出,将在股改试点完成后适时推出新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