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证监会55条难稳市场 对价不足宝钢失守4.53防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1:59 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55条难稳市场对价不足宝钢失守4.53防线

  G宝钢失守4.53元一线,G综超、G中孚昨日复牌即贴权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上周五发布的55条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并未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昨日,G股板块节节下挫,加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半年报“见光死”,引发沪深大盘全面回调

  继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护盘失败之后,引人注目的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护盘战昨天进入第三个交易日。G宝钢大股东宝钢集团承诺增持的价位4.53元,在开盘后很快失守,最终以4.46元收盘。

  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G广控等绩优G股持续走低,G综超和G中孚昨日复牌后就贴权,表明机构在持续减仓。市场人士认为,现在游资退潮,主流资金又跟不上,后市并没有投资者原来想像的那么乐观。

  G股转入全面防守

  “自G宝钢跌破4.53元后,大股东宝钢集团就已按照承诺,开始增持。”昨日,G宝钢有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上周四,G宝钢盘中跌破4.53元,宝钢集团增持计划正式启动。昨日,虽然宝钢集团继续护盘,但G宝钢开盘后仍然很快跌破4.53元,一路走低,没有获得明显支撑。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部副经理钱启敏表示,作为两市重要的指标股之一,G宝钢昨日的成交额只有3.36亿元,其缩量下跌的走势说明大股东增持的数量较小。

  在护盘策略方面,与G广控大股东发展集团在增持价位严防死守不同,宝钢集团不在4.53元与空方力量正面对抗,毕竟G宝钢的流通盘超过47亿股,是G广控的近7倍。由于G宝钢的避实就虚,市场多方信心明显受到影响,G股板块全面退守。昨日,每经大智慧G股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跌幅为1.04%。

  对价不足拖累股价

  一位知情人士认为,G广控、G宝钢在大股东增持价位双双失守,主要原因在于股改方案中的送股力度不够。

  在G宝钢10送2.2股与1份认股权、G广控10送2.8股后,基金等机构之所以坚持减持,主要是因为这两家公司支付对价后的投资价值仍不具足够吸引力。以G宝钢为例,该股处于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受宏观调控与行业周期双重影响,目前钢铁价格正由高位回落,四季度产品价格不容乐观。由于其对价方案对该因素考虑不够,因此遭遇抛售成为必然。

  对于未来股改全面推开后的对价补偿力度,有市场人士表示不乐观。日前,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淡化对价是显著特征。市场还担心,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东结构中缺乏机构参与,以中小散户为主,流通股股东的谈判实力可能不及前两批试点公司,这也会增加争取更多对价的难度。

  长线资金并不充裕

  在G股板块继续下跌时,前期表现较好的板块上涨乏力,短线资金开始撤退。

  湘财证券王骁敏表示,从昨日盘面看,ST股出现分化,上海本地股也有炒不动的感觉,市场开始恢复理性。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认为,本轮反弹行情仍以短线资金为主,主要选择低价绩差股炒作,资金快进快出,长线资金并不充裕。

  天治基金投资管理部谢京表示,中石化等公司的中报业绩增长没有超过预期,导致股价下跌。现在市场处于箱体震荡阶段,支持位在1050点至1100点区间,不会重新回到千点,因为股改管理办法已明确要求上市公司出台维护股价的措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