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把握股改区域性机会 各省都有积极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37 上海青年报

  最近一段时间,虽然大盘指数并没有什么突出表现,但是个股行情却十分活跃,相应也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个股机会。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的调整空间将是相对有限的,投资者依然可以积极姿态来应对近期市场,可重点关注股改的区域性机会。

  区域板块成为“新思路”

  未来的股改机会将在哪里呢?近期上海本地股的强势行情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反思本地股突然崛起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地方政府的“表态”:上海市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上海将积极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并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本市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这有效激活了本地股群体的强势行情。

  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思路,那就是地方政府积极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相应的地域板块也就具有了区域股改机会。

  各省都有积极表态

  股改的区域性机会在哪里?除了上海以外,我们也注意到,近期江苏省常务副省长表示,江苏省将加大股改工作的推进力度,全面进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力争使江苏成为全国股权分置改革的先行区,同时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针,这意味着江苏省股改工作将全面提速。另外,近期辽宁省也要求当地上市公司9月前原则上制订出股改方案,浙江省、广州市等地方政府也有类似的明确表态,相应的上市公司也将催生股改的区域性机会。随着未来行情的进一步推进,这些地域板块也将成为后市市场重点挖掘的方向。

  重点关注特殊股权结构

  为什么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会成为行情的龙头品种呢?主要原因是这些公司的股权结构非常特殊,那就是流通股比重比较低,大股东持股比重却相当高,一旦这些公司进行股改,大股东可以提供较高的对价支付比例,而对价方案越高的公司,流通股所获得的额外收益也就越大。

  此外,在市场挖掘股改区域性机会的时候,由于边际效应递减的缘故,估计其炒作力度不会强于上海本地股,投资者应该以波段思维来指导个股操作。(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