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首只银行基金经理江晖:银行系基金要土洋整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00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泓

  随着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的认购结束,银行系基金如何选股、如何进行风险管理受到关注,记者日前专访了工银瑞信投资管理部总监兼核心价值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江晖。

  “土洋”整合蓄势待发

  “我们的投资计划已制定完毕,投资流程也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江晖说,“这段时间,我们一方面和瑞士信贷的全球团队开展各类专题交流和培训,共同完善优化投研体系;另一方面对重点上市公司开展深入调研,并与各券商研究机构广泛探讨。”江晖介绍,投研团队成员都来自知名金融机构,各有所专,经过磨合已在理念和实务上形成默契。

  对于投资策略,他表示公司借鉴了瑞士信贷的资产配置理念,建立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资产配置模型,自上而下,定性与定量研究相结合,在

股票与债券等资产类别之间科学配置。同时根据各行业所处生命周期、竞争结构、景气变动等因素,对各行业相对投资价值进行综合分析,挑选优势行业和景气行业重点投资。对于股票选择,他强调工银瑞信将运用价值投资理念,按照品质扫描、竞争优势评价和价值评估的流程,筛选出经营稳健、具有核心竞争优势、被低估的大中型公司股票。

  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江晖认为有很大的投资价值。“市场中相当部分优质公司股价已经偏离其基本面,市盈率下降到15倍左右,大量绩优股更是低于10倍,已有很高的投资价值。随着股改的不断深入,更多资金相继进入股市,市场信心会相应提升。”

  团队决策严控风险

  “作为银行背景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将秉承稳健的风格,严格风险控制,合规稳健经营,强调团队协作”,江晖介绍。

  工银瑞信采用的是投资决策委员会领导下的团队制,强调投研一体的管理模式,通过投研联席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多层把关确保稳健投资风格的实现。公司借鉴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风险管理经验,结合我国实情建立“工银瑞信风险管理体系”,涵盖投资风险、运作风险与法律法规三个方面。在投资风险管理上,采用多因子风险模型、组合优化和归因分析等定量工具,事前对投资组合风险度做出客观判断,选择和实施预期收益与风险比最佳的投资组合。江晖透露,公司负责风险控制的副总经理来自外方股东。

  “工银瑞信基金被很多投资者报以很高的期待,这要求我们在投资管理上下足工夫,实现业绩长期稳健增长”,江晖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