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全面股改指导意见颁布 > 正文
 

分析师认为管理办法将使股改主题再燃激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4:57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上周末出台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如何影响市场?分析师认为,鉴于目前行情属于典型的股改主题行情,随着《管理办法》的“加温”,这一主题后市将再燃激情。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近期股改主题已成为A股市场的生命线。《管理办法》详细论述了股改的具体操作思路,必然会推动股改向纵深推进。本周的股指可能会因为《管理办法》的
出台而出现一定程度的活跃,尤其是上海本地股、ST板块在本周一可能会大幅上涨,投资者对本周初行情可保持一份乐观心态,但对接下来的走势,还是谨慎一些为好。对于上海本地小盘股、ST股等个股,建议在本周后半周选择套现离场。

  中证资讯张志民认为,《管理办法》将对大盘股价形成有效支撑。其中绩差公司将股改和重组结合起来搞,重组方向是公司置入优质资产、代公司偿还债务、代偿占用资金等,能够有效改善公司盈利能力,从而改善整个市场的资产质量,这将稳固二级市场价值中枢,使大盘中长期走势向好。

  张志民认为,《办法》规定控股股东必须有稳定股价的承诺。这就意味着控股股东负有在股改中稳定股价的责任。如果有200家左右的蓝筹股均这样做,那么,极有可能在目前的点位形成坚实的底部,也就是说,相关新政策的出台,未必能够拓展二级市场的股价,但却能够夯实当前的底部。(钟国斌)

  作者: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