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海本地股翻云覆雨 权证暴跌指数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0:29 北京现代商报

上海本地股翻云覆雨权证暴跌指数暴涨

  随着第二批42家试点公司全部通过股改方案,沪深股市正式进入“后股改时期”。后股改时期政策面的指导思想就是近日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这是规范今后股改进程的纲领性文件。

  上述《指导意见》第3条写明:“改革要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成熟一家,推出一家,实现相关各方利益关系的合理调整。”这与前一阶段媒体炒作的“全面铺开”似有风向和速
度的改变。一位业内资深分析师告诉记者:“如果近期管理层能控制推出股改公司的速度,并能控制上市公司再融资的规模,大盘短期应该没有大幅度下挫的危险”。

  G板块不甘沉沦

  后股改时期将出现一段市场资金和股票供应相对平衡的“休整期”,45家G股公司相对于1600多家上市公司仍然是稀缺的。G板块在上周快速调整之后,仍有卷土重来之势,因为它们之中不乏质地不错的公司,有的还颇具龙头之相。

  例如G金牛(000937)就是一家质地不错的煤炭生产企业,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0.462元,目前股价动态市盈率6-7倍,投资价值显而易见。前期就有

社保基金和人寿保险公司等追求安全稳定收益的中长线机构介入,公司的估值在短期内不会轻易改变。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的大股东承诺:宝钢股改之后若股价跌破4.53元,宝钢集团公司将前后共投入40亿元资金增持流通股,如果40亿元全部用完,按目前股价计算将可购买约8.88亿股宝钢股票,相当于目前宝钢流通盘的近20%筹码,其市场影响力不可小视。上周宝钢收盘价为4.53元,随着宝钢集团的出手买入,宝钢股价是否已阶段性见底,而成为市场新的龙头呢?

  上海本地股翻云覆雨

  按“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指导思想,最先成熟的可能是市场一直传闻的上海本地小盘股公司。尽管有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出来辟谣,称“不要有不切实际的对价预期”云云。但分析人士认为,这类公司国有股的比重占总股本的80%甚至90%以上,且长期经营不善,业绩较差。即使非流通股拿出一小部分股票作为对价,对流通股东来说其比例也不是小数。

  围绕上海本地股的对价问题,后市还将产生“虚虚实实”的题材炒作,最好的操作策略是,追高注意风险,回调不妨介入。

  权证暴跌 指数暴涨

  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过度炒作吸引了大量的场内游资,有时一天的成交金额就达30亿元以上,这是大盘近期缩量调整,上涨乏力的重要原因。近日宝钢权证已出现调整迹象,价值回归是近期可以预见的。

  我们在盘中发现,权证的走势与大盘指数经常相反。可以预期,当虚高的权证价格大幅回落时,就是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重新走回上升通道之日。

  商报记者 凌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