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涉诉资金5.52亿 银行净融资约为23.6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2:42 中国证券报

  记者吕强

  就媒体对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些报道,科龙电器(000921)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所涉及的诉讼总额约为5.52亿元,公司银行净融资约为23.6亿元。就包括TCL、伊莱克斯、美的、海信、格兰仕在内多家公司拟收购公司单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科龙电器股权的传闻,目前,公司并未从格林柯尔接到任何回复。

  公告介绍,截至目前,公司所涉及的诉讼总额约为5.52亿元,其中,涉及公司与供应商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和保证合同方面的诉讼约为1.89亿元,涉及公司与

商业银行之间借款合同方面的诉讼约为2.36亿元,涉及公司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案方面的诉讼约为0.39亿元,其他方面的诉讼约为0.88亿元。

  针对有媒体报道公司副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刘从梦接受采访时声称法院及银行全力支持公司,法院对有关案件留后处理,银行对贷款不收不逼,刘从梦表示从未就有关事项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并声明其个人仅仅于前期公司内部工作会议上表示希望法院及银行全力支持公司的生产经营。

  由于公司原董事长顾雏军等人涉嫌经济犯罪,该等相关事项影响了金融机构、供应商、经销商对公司的信心,并导致从2005年5月开始公司银行融资受到影响,公司银行净融资从2005年4月30日的约30亿元下降到2005年7月31日的约23.5亿元;截至目前,公司银行净融资约为23.6亿元。

  其中,在空调方面,因公司无法支付供应商到期货款,约有40%左右供应商从2005年5月起陆续减少甚至停止供应原材料,但并无任何一家明确提出将终止与公司的合作关系,由此导致公司空调生产线于2005年5月至2005年8月期间共有约70%左右的生产线陆续停止生产;在

冰箱、冷柜方面,同样由于资金紧张而致使公司无法支付其到期货款,从2005年5月开始约有20%左右的供应商陆续停止对公司供应原材料,从而使得公司冰箱、冷柜约在2005年5月至2005年8月期间冰箱、冷柜约50%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

  截止到目前,公司已接收多家国际著名家电厂商的生产定单,生产经营正逐步恢复正常,并已于8月20日陆续开始恢复生产。

  有媒体报道包括TCL、

伊莱克斯、美的、海信、格兰仕在内多家公司拟收购公司单一大股格林柯尔所持有公司的法人股股权。公司已就上述传闻去函咨询格林柯尔,但截至目前,公司并未从格林柯尔接到任何回复。

  为尽快全面恢复公司正常生产和经营,公司于2005年8月上旬建立一个临时经营管理机构。经营管理机构成员包括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刘从梦等6名公司主要经营管理人员,其主要工作是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稳定员工队伍,保持公司生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