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桂敏杰:确保年金平稳 证监会正在研究401K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1:03 中国证券报

  记者王妮娜

  北京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昨日表示,企业年金市场化运作实现了年金运作和资本市场的对接,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前瞻性研究,确保年金平稳入市。桂敏杰是在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授牌仪式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桂敏杰指出,企业年金进入具体操作阶段后,需要健全的资本市场为其提供支持,而年金市场稳健发展也将有利于国内资本市场。当前,社保基金、保险资金投资资本市场的比例不断扩大,但是我国资本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力量尚显不足。年金市场化运作将加强投资目标和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同时有利于培育金融服务,促进金融创新和资本市场发展。

  他强调,

企业年金市场发展初期要坚持审慎原则,主要着眼于控制风险。应当鼓励企业选择资质好的机构担当年金基金管理人;通过各监管部门加强重点环节的监管等推动企业年金平稳入市。他指出,证监会将加强与其他监管部门的协调监管,确保年金基金的高效配置,规范年金市场有序运作,防止恶性竞争。

  他还透露,证监会正在研究如何借鉴美国401K计划,培育机构投资者,实现年金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401K计划也称401K条款,是指美国《国内税收法》第401条K项的规定。401K计划是美国养老金投资服务的典型代表,为雇主和雇员的养老金存款提供税收方面的优惠。企业为员工设立专门的401K账户,由员工自主选择

证券组合进行投资,收益计入个人账户,供退休时领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