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兔王征战记:寻找补涨的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5: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绩差股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弹,很多股票涨幅惊人,有的甚至连续盘升后还出现加速上扬,风险已经很大。而一些严重超跌,在本次反弹涨幅不大的个股,则是很多追求安全的资金首选。

  对于补涨的股票要把握好四个要点:一是股价要超跌,跌得越深越好;二是反弹力度远远小于其他超跌的品种;三是要有机构深度被套;四是有题材配合最好。根据这四点,我
选出了夏新电子(600057)。夏新电子从18元附近跌到3元左右,跌去了80%,股价可谓严重超跌。而在本次反弹中有效反弹幅度只有10%,远远落后于其他品种。从报表看该股在下跌过程中,筹码反复集中,主力深度被套,昨日该股公布了亏损的报表,出现逆市走强的态势,下周我将重点关照该股。

  本周市场中另一个焦点就是G股板块连续走弱,其中源源不断爆出了大股东减持变增持的情况。例如G广控、G宝钢、G三一等,周末G申能股价又到了大股东的增持价,G股危机四伏的情况下我们就应该抛弃恐惧,努力找寻其中机会。昨日我以10.1元买进了20000股G金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