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主编论市 兵行险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5: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的行情平淡而诡秘,平淡就不用说了。兵法说,兵者诡道,用兵要行险道。本周股市的诡秘就体现在“兵行险道”上。

  主要集中在深圳的游资本周“兵行险道”,将极限价值只值0.8元,目前只值几分钱的宝钢权证炒上了天,形成了巨大的财富效应。

  宝钢权证的价格目前至少在1万米高空,今后怎么降落呢?本报曾将它比喻成一个“绝代妖姬”,其本来面目可能是“白骨精”———没孙悟空的本事就会被它吃掉。没想到这个观点中央电视台也赞成,并在《中国证券报道》节目里原封不动地引用。

  本周股市的另一个诡秘在于,涨幅已经翻番的轮胎橡胶和氯碱

化工,本周又卷土重来,连拉涨停,还有连拉24个涨停的ST丰华。有人认为,这些票虽短线涨幅巨大,但相比前期巨大的跌幅,目前的上涨只是刚开了个头。但我认为这些票的主力无一不是在“兵行险道”。股价涨了100%以上,涨,没人敢追;跌,没人会接。在这时候,中国股市的新老庄家们的选择都是:让股价涨到天上去!不信没有发烧友和粉丝来追。

  美国两大最著名的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本周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长期信用等级从原有的适合投资下调到只适于投机的“垃圾级”。

  这就是国际通用的炒股原则:只有好的

股票才适合投资,差的股票只能用来投机。

  请您记着这个炒股原则,主力“兵行险道”,为投资者获取暴利提供了机会,但这毕竟是一个游戏,当不得真,隐藏在无数漂亮的概念和名人推荐的后面,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而是为获取暴利而煞费苦心的诡道和诈术。

  看懂了这点,你的炒股就能投资投机皆相宜。 谭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