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广州冷机(000893):拥有双重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冷机(000893):拥有双重利好

  昨日公布半年报的广州冷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3)在复牌后仅仅用了10多分钟便在巨大买盘的推动下强势封死涨停。应该说,该股涨停与其业绩回暖存在一定的关系。

  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31.25%和53.65%。由于行业竞争加剧,近几年来,广州冷机一直在亏损与微利的贫困线上挣扎。今年上半年,得益于

冰箱压缩机的涨价以及外商需求加大,公司管理层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通过控制
成本、加大出口、调整产品结构等系列举措,最终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为股价上涨提供了强有力的业绩支持。

  除了业绩复苏的因素之外,股改行情的区域化特征也是推动该股涨停的另一主要诱因。近日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市金融办联合举办了“广州市证券市场改革座谈会”,广州市国资委表示,将积极推动股改的调研、咨询和沟通工作,而许多广州市属上市公司都表示已经召开董事会,并启动了

股权分置改革计划。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上海本地股、中小板均因股改方面的消息刺激而连连暴涨,而广州以及广东省的股改提速也给了广州冷机短线勃发的机会。

  从昨日盘面来看,在广州冷机涨停不久,东方宾馆(资讯 行情 论坛)亦封上涨停,其他广州板块相关性品种亦有所表现。由此可见,广州冷机可以说是集两大概念于一身的双面龙头,看来短线该股应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当然,从中长线来看,该股并不具备长期走牛的潜质,因为广州冷机虽然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仍将实现50%以上的增长,但我们仍然不敢轻言冰箱压缩机行业已经复苏,因为据保守估计,2005年冰箱压缩机行业的产能至少要扩大1000万台,2006年还会更多,这种产能过剩的局面很可能会导致企业新一轮价格战的发生,再加上原材料价格的始终高居不下。建议广大投资者对此给予一定重视,操作上快进快出为宜。

  (深圳智多盈 余凯)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