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A股股改对H股影响其实很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3:30 第一财经日报

  香港业内人士认为,没有迹象表明有大规模资金从香港市场流向A股市场

  本报记者 李亚 发自深圳

  中国证监会等五部委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中规定的“对于同时存在H股或B股的A股上市公司,由A股市场相关股东协商解决股权分
置问题”间接否定了H股股东的补偿问题,因此有香港市场人士认为,资金将更多地流向A股。恒生国企指数当日下跌1.32%,到昨日,国企指数轻微下跌7点,跌幅0.14%。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恒生国企指数有7个交易日以下跌报收。

  对于市场对资金流向的疑问,《第一财经日报》采访了香港

证券市场的相关人士。

  “股改使得A股的股价趋向合理,在香港的资金会有一些流向A股,但没有迹象显示有大规模的资金从香港市场流出转向A股市场。”香港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说:“H股股东没有获得赔偿,未必是对H股股东的不公平,因为以往同一家公司A股的招股价远远高于H股,这其实是对A股股东不公平。”该人士还相信新的A股发行时,招股价将向H股的定价范围靠拢。

  “在A股股东获得大股东补偿后,A股的吸引力增强。不排除拥有QFII资产的资金,会在香港证券市场上减持H股,转而加大在A股市场的持仓。”麦格理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苏国坚向记者表示。

  荷银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范卓云则向记者指出,H股的股价在短期内将受到影响,尤其是同时拥有H股及A股的上市公司股价将较为明显。他认为如果H股股价已升至与A股股价接近,甚至H股比A股有溢价的公司近期的表现恐怕难以让人满意。

  而在A股及H股市场均有投资的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经理赵丹阳则认为,股改对香港证券市场影响不大。他说:“香港及海外的投资者对H股股东获得补偿本来就没有什么期望,日后非流通股只会在A股市场流通,新增的流通股不会进入H股市场,由于总的股数并无增加,H股的每股盈利也不会被摊薄。股改对H股的影响其实很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