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宝钢权证暴涨之后可能暴跌的三大理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宝钢权证暴涨之后可能暴跌的三大理由

  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再度暴涨,像一名风华绝代的妖姬,将亿万股民吸引得眼睛发直,猛吞口水。不过,专家认为,宝钢JTB1的妖冶是表象,它的真相可能是一个白骨精,投资者如不顾一切去追求它,可能会被吃掉。专家还一本正经举出了下面几个理由。

  理由一尾盘跳水股价难撑

  在前天暴涨83%的情况下,昨天宝钢JTB1以1.35元跳空高开,后震荡上涨,最高达到1.83元,最大涨幅高达44.8%。后回落盘整在1.7元附近震荡,尾市出现跳水,涨幅大幅减小,最后以1.568元收盘,上涨25.57%。

  理由二成交天量盛极必衰

  令人恐惧的是,在众多“权证粉丝”的追捧下,规模只有3.877亿份的宝钢JTB1昨日成交量竟超过了12.83亿份,成交金额超过21亿元(沪市昨日成交量只有99.60亿),全天换手高达330%,成为两市成交之最,比市值达800亿的宝钢成交金额还多出了3倍。这说明不少人在做T+0(即当天买的可当天卖,一天可做几个买卖来回,沪深股市只有权证才能做T+0,

股票只能今日买明日才能卖),一天跑了几个来回,这样快的跑法,可能跑不了多久。

  理由三高价权证废纸一张?

  由于1份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可以4.50元的价格买1股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因此,宝钢权证昨日的收盘价1.586元,对应的G宝钢股价应在4.50+1.586=6.086元,但G宝钢昨天再次下跌1.3%,收盘于4.57元。

  理论上,权证的价格和正股价格具有较高的正向关联性,即正股价格上涨,权证的价值相应提升。目前宝钢权证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背离,进一步显示宝钢权证的价格严重偏离价值,专家放出狠话:你用1.5元的高价买的宝钢JTB1,可能只是一张废纸,不信?过几天看看宝钢JTB1是如何杀跌的。(李东升 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