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宝钢权证昨惊人换手3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6: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宝钢权证昨惊人换手331%

  继周一涨停之后,宝钢权证昨日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全日最高涨至1.830元,最高涨幅达44.9%,一度逼近涨停,但尾盘15分钟价格快速回落,最终收于1.586元,较周一上涨了25.57%。而其正股G宝钢则下跌了1.30%。

  T+0交易的效应昨日得到了充分显现。宝钢权证全日成交了12.84亿份,成交金额超过21亿元,换手率达到了惊人的331%。

  分析人士指出,在连续上涨之后,宝钢权证的价格与理论值之间的偏离程度进一步加大。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应当更加注意风险。

  交投极度活跃

  21亿元的成交使宝钢权证蝉联两市成交量冠军宝座,这也说明,市场对于新产品的热情到了一个超乎寻常的程度。

  从宝钢权证全日走势上看,在早盘急涨和尾盘急跌时,成交量最为密集。银河证券分析师指出,这显示从事T+0交易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他们在盘中操作时,往往采取追涨杀跌的策略,而在价格波动幅度不大时较少交易。

  这位分析师同时指出,在经历了大幅上涨之后,宝钢权证可能即将面临一个理性回归的过程。目前宝钢权证的价格与理论价格相比已经溢价了近150%,在热钱获利回吐之后,宝钢权证有可能出现大幅度的回调,昨日尾盘15分钟跌去近10%便是征兆。

  筹码分布分散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虽然宝钢权证连续大涨、成交活跃,但筹码分布却较为分散,迄今为止没有出现持有量达到可流通数量5%的投资者。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上证所会在每日开盘前公布持有权证数量达到或超过可流通数量5%的持有人名单,但昨日上交所没有公布此项内容,这也就说明,市场中没有任何单个投资者持有超过可流通数量5%的宝钢权证。

  市场人士分析,从昨日成交量较大的营业部来看,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天目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等游资聚集地纷纷上榜,说明市场热钱推动宝钢权证的可能性较大。

  基金基本抛清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基金昨日已经基本将手中的宝钢权证筹码悉数抛出。

  宝钢权证的大幅度溢价构成了基金抛售的最好理由。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说,在这个价位上,权证的价格已经被严重高估,他们不愿意冒着高风险继续保留权证,更不会在这个价位上买入。

  这位人士说,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在宝钢权证价格回落至0.8元以下之前不宜参与,但如果价格能回落至0.6元附近,则宝钢权证会出现较大的投资价值。

  作者:记者 叶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