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权证首日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56 每日新报

  超过 1亿份买盘封死涨停 83.58%郑冠楠

  新报讯 【记者郑冠楠】宝钢权证(代码: 580000简称:宝钢JTB1)在昨天也就是其上市首日,开盘即封涨停,涨幅高达83.58%。

  昨日上午 9: 30,宝钢权证以一笔2万多手大单开盘,几乎令所有投资者吃惊的是,
其成交价格竟高达1.263元的涨停板,之后的几分钟里,多空双方在宝钢权证涨停价位的争夺异常激烈,其间涌现出的抛盘曾瞬间将权证价格砸至1.260元,但很快又被超过1亿份的买盘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直至收盘,远远超过上证所给出的0.688元的开盘参考价格。如果根据昨天宝钢权证的收盘价,则意味着市场预期宝钢股份在一年后的股价将站在5.7元以上。有业内人士对此感慨,宝钢权证上市之初受到热烈追捧是市场早有预料的,但出现如此强劲的走势的确大大出乎了市场的预期。

  国信

证券分析师肖建军认为,宝钢权证开盘价远超市场预期,是因为市场普遍看好一年以后宝钢股价的定位和未来股市的上涨,同时也有市场对新生事物的追捧和投机炒作的因素。而A股市场“炒新”的习惯被更多的分析人士认为是宝钢权证一开盘就被爆炒的重要原因。另外还有分析师指出,由于权证采取了T+0的交易方式,其良好流动性也得到了不少短线资金的青睐。

  不过北京首放分析师认为,宝钢权证昨日全天共成交1.39亿份,换手率高达35.88%,也可以看出市场对其首日定位存在严重分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宝钢权证虽然表现出强烈的上攻欲望,但其财富效应并没有得到市场广泛的认同,就连与其联动性最高的宝钢股份也没有做出积极的响应。昨日,虽然G宝钢的股价在早盘小幅高开,但最终仅以平盘报收,收盘价为4.62元。

  根据专家的观点,股价和权证价格存在正相关系,即宝钢股份的价格走势影响到宝钢权证的价格走势,权证的获利机会在于宝钢股份价格的上涨和自身的杠杆效应。相反,指望宝钢权证的价格暴涨来推动正股即宝钢股份价格同步上扬是缺乏理论根据的。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