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宝钢权证上市首日表现生猛 有四大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5:21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作为中国证券市场恢复权证交易后亮相的首只品种,宝钢权证昨日上市首日表现“抢眼”。当日宝钢权证以1.263元的涨停价高开,瞬间下探1.260元之后,便以高达1.1亿股的巨单封住涨停,收盘报1.263元,较0.688元的参考基准价上涨83.58%,换手率高达35.8%,全天成交1.76亿元。出色的市场表现,大大出乎市场人士意料,令市场参与各方对权证“刮目相看”。

  宝钢权证四大看点

  宝钢权证当日走势有四大看点:

  看点一:强势涨停,只有四个成交价位。这四个价位分别是1.26、1.261、1.262和1.263元。成交价位集中在0.004元的狭小区间内,其中90%以上是以涨停板价成交的。

  看点二:10分钟解决问题。宝钢权证昨日主要的成交集中在前10分钟,累计成交了1.069亿股,占当日成交1.39亿份的76.9%。

  看点三:买盘欲通吃宝钢权证。1.39亿份成交,1.27亿份封于涨停价,累计占3.877亿份宝钢权证余额的68.6%。

  看点四:正股G宝钢波动不大。宝钢权证标的

股票——G宝钢当日收盘上涨1分钱,涨幅0.22%,当日最高4.74元,最低4.58元,收盘4.63元,振幅在4%以内。所以,宝钢权证的疯狂与G宝钢的冷峻形成鲜明对比。

  中小散户参与者少

  记者在平安证券商报路营业部看到,大部分投资者高度关注宝钢权证的交易情况,连电脑的交易报单都较平日拥堵得多,千万份的成交大单接连不断,但参与买卖的中小散户却并不多。一位股民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权证产品风险大,近期不会轻易介入。至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宝钢权证涨停价封单已高达1.1亿余份,即便想买入宝钢权证的投资者也已相当困难。

  据了解,在国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营业部,当天卖出宝钢权证的投资者较多,而能真正以涨停价买入权证的人特别少。

  宝钢权证为何受捧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宝钢权证昨日收于1.263元涨停价应属正常。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内地市场历来有“炒新”的习惯;而香港市场近年来由权证制造的暴富

神话无疑对内地散户具有示范效应;二是G宝钢属优质蓝筹公司,未来成长性可期,市场股价表现相对平稳,这对权证首日价格起到正面影响;三是从目前深沪两市权证的模拟操盘情况看,权证的交易价格与其内在价值的背离程度较高:深市某价值9分的权证的交易价格区间在0.01元~0.6元;四是宝钢权证只有3.877亿份,目前总市值还不到4亿元,便于短线资金拉高炒作。

  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作为证券市场恢复权证交易后的第一只产品,宝钢权证有可能引起一些投机炒作行为。至于权证市场的参与主力,有分析师认为,可能以风险偏好型的投资者为主。

  由于宝钢权证价格低,其价格走势虽然与正股价格的走势方向相一致,但毕竟是权证且价格低,所以,一日或短期的波动幅度仍然强于正股价格。但由于基金各自为政,每一个基金持有的权证份额并不大,且由于基金极有可能采取锁仓的策略,那么,宝钢权证流通筹码将更少,从而产生短期股价的波动,这对于场外的资金还是存在着较大的投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由于权证具有一定以小搏大的效应,所以,仍然有望成为中小投资者的乐园。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