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白云山销售增幅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7:54 中国证券报

白云山销售增幅创新高

  记者 王成盛 广州报道

  2005年上半年,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22)克服多方面不利因素,通过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调整产品结构,强化内部管理,实现销售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1.14%和19.37%,实现净利润49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16%,其中销售收入增幅为历年最好水平,公司由此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这一有利局面的出现,主要源于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属下主要企业都进入了上升通道,制药总厂、和黄中药、化学药厂、外用药厂都达到了前3年最大增幅,并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二是重点产品销售情况理想。

  上半年,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产品共有9个,其中复方丹参片已突破亿元大关,今年有望成为首个2亿元产品。全年预计有9个产品突破亿元大关。

  公司同时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着手加快拓展市场网络,加速推行“网对网”计划。在巩固与加强一级经销商网络的基础上,加快拓展二级批发商网络,扩大市场覆盖率;天心等6家企业完成名称变更后,将全部冠名“白云山”,各企业应充分利用“白云山”品牌的市场美誉度,发挥整合优势,带动销售的增长,以避免企业间的不良竞争;同时,公司将加大货款回收力度,力争将一年内应收账款下降50%。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