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宝钢权证投资全攻略 炒股炒权两相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5:42 深圳商报

  作为重新“回归”的首只权证,宝钢权证的盈利机会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在上市首日及今后一年多时间里,中小投资者又应该如何把握对宝钢权证的投资呢?

  首日投资策略

  金信证券权证中心的专家认为,对于获赠权证的投资者,建议暂时持有。因为权证免
费获得,持有不存在风险,但潜在收益较大。而对于手中没有宝钢权证的普通投资者,不建议仅因为权证的投机性而介入。公司目前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在A股市场都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就算在全球市场我国钢铁行业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也是偏低的。虽然钢铁行业属于周期类行业,但市场对其价值已经给予了诠释。

  世基投资的徐敏毅建议,宝钢权证上市后,持有的投资者和想买入的投资者都可以先观望。如果权证价格在1元以上,持有的投资者就应该考虑卖出,“因为未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价格上涨到5.5元恐怕就有较大风险了”,而权证价格如在0.9元之下,投资者就可考虑买入或继续持有。但他提醒想尝新的中小投资者,由于权证对大多数人还是个陌生事物,且存在风险,因此最好还是少量参与,且千万要弄懂权证的价值所在,理性地投资。

  天相投资范向鹏认为,宝钢权证理论价值应该在0.45元左右。上市当天的价格如果低于0.35元,可以考虑买入;高于0.60元,应该卖出。

  中证投资徐辉认为,考虑到权证的巨大投机性特征,宝钢权证的价格如果低于0.5元,可以考虑买入;高于1.2元,应该卖出。

  江苏天鼎秦洪称,根据行业分析师的判断,如果宝钢权证的价格超过1元,意味着风险,可予以抛出;如果在0.6元以下,则可大胆买入,不必考虑存在的股价波动。

  长期投资策略

  金信证券权证中心的专家强调,对于宝钢权证的投资,应以短炒为主,不建议持续持有,并且短线应设立止损点,止损幅度控制在20%以内。另外,权证的投资比例控制在总资金的10%~20%以内,且不做补仓考虑。投资者投资A股时往往有等待解套和补仓的习惯,有时会越陷越深,而权证随着到期日的一天天接近,时间值也会逐渐萎缩,权证的价格将会慢慢蒸发,所以在投资权证时一定要留意权证的剩余期限。

  德鼎投资建议,宝钢权证还可作为套期保值的工具,投资者可在卖出一定数量的宝钢股份之后同时买入相同数量的认购权证,作为风险对冲工具。

  江苏天鼎秦洪称,宝钢权证未来一年内的价格区间可能在0.42元至1.32元之间,投资者可以此价格区间作为操作的参考。另外,宝钢权证只是沪深两交易所推出的第一只权证,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权证出现。投资者不仅要关注着宝钢的权证,还要从宝钢权证的走势中推断出日后其他权证的走势特征。

  益邦投资的分析师潘敏立认为,在宝钢权证受到追捧后,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也会“水涨船高”,而因为权证市场实行的是“T+0”制度,且宝钢股价的上涨,对其权证的价格有着杠杆作用,所以不排除短炒资金会通过抬高宝钢股份价格来拉抬权证价格,从而获利。他建议,投资者可以炒股炒权两相宜。(梁惠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