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权证涨跌幅度差距惊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上海

证券交易所已将宝钢权证今日的开盘参考价确定为0.688元。但以BS模型计算后,宝钢权证今日上市的开盘价会在0.82元附近,意味市场预期宝钢378天后上涨15.15%。

  如果宝钢权证以0.82元开盘,意味着,目前4.62元的宝钢,在378天之后的价格应该在5.32元,也就是相对于上周五4.62元要上涨15.15%。

  根据上交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第三章第二十二条,权证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按下列公式计算:权证涨幅价格=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标的证券当日涨幅价格-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125%×行权比例;

  权证跌幅价格=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标的证券当日跌幅价格)×125%×行权比例。

  以宝钢股份上周五收盘价4.62元,宝钢权证开盘价0.82元计算,宝钢权证今日涨停的价格应为:0.82+0.46×125%×1=1.395元。宝钢权证今日涨停的价格将分别为:0.82-0.46×125%×1=0.245元。

  涨跌停板之间的价格差距:1.395-0.245=1.15元。如果今天G宝钢

股票涨停,那么,今日买入宝钢权证的当天可能获70%的暴利,如果G宝钢跌停,今天买入宝钢权证的则可能亏损70%。由此可见,与股票相比,权证的风险和机会都放大了好几倍。(中证投资 徐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