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人福:第二批试点股复牌首破自然除权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3: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收盘3.29元,最低3.10元,这是8月19日G人福(600079.SH)方案通过后复牌首日的表现。经过相对除权后的股价依然下跌近10%,这是第二批试点股中首只复牌便出现真实下跌的

股票

  而在同日复牌的其他G股中,G长力(600507.SH)相对上涨6.21%,G天威(600550.SH)相对上涨近15%,G新合成(002001.SZ)则为7.11%。同日沪综指微涨0.19%。

  天勤证券研发中心总助费运笔表示,G人福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是投机气氛过于浓重后的一种修正。该股在停牌前涨幅高达40%以上,那时正是对股改概念炒作最热的时候。而如果仅仅是对概念的炒作,没有内在价值对股价进行支撑,回归是必然的。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某基金经理认为,G股有盈有亏才能说明这个市场是有效率的。觉得有价值才买,没有价值就卖。G人福的走势说明G股的分化已经开始,并且会有加速迹象。因此今后对G股的投资也要立足于基本面。

  截至到上周五,已经有包括第一批试点的33家G股复牌交易。其中G人福所支付的对价相对偏低。其方案为:方案实施股份变更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股对价股份。”

  费运笔认为,由于缺乏后续题材的支撑,已经有资金在抛售已复牌G股,市场对股改概念股的投机性炒作开始降温并逐渐趋于理性。一部分仅是概念炒作的股票开始走上价值回归路,但另一部分仍具内在投资价值的股票则还会有突出表现。

  他同时觉得,G股的表现对市场的整体走势还是非常关键的。G股下跌也会直接影响市场对含权股改概念股的看法,对其炒作的预期也会降低。而随着股改试点的顺利完成,再融资预期的增强对G股的打击也会很大。

  有较高股改预期的上海本地股、深圳

中小企业板股票,在受到资金追捧后,也同大盘一样,开始显露出些许疲态。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