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顾雏军持有亚星60.67%股权或被拍卖 填补挪用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继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1.SZ)之后,顾雏军将从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系另一家公司——*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3)撤出。*ST亚星前天公告称,该公司董事姜源(姜宝军)在除公司董事长顾雏军以外其他董事不知情的情况下,挪用公司6300万元。*ST亚星拟处置扬州格林柯尔持有该公司的60.67%股权,以优先填补这一被挪用的款项。

  据了解,姜源是借扬州机电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向*ST亚星支付股权转让款之机,将这6300万元直接划入*ST亚星控股股东扬州格林柯尔投资创业有限公司账户的,致使*ST亚星至今尚未收回上述款项。

  该事件已引起扬州市政府、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的高度重视,江苏证监局已对该事进行了彻底调查。目前,*ST亚星的生产经营正常,在扬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该公司正在采取有效的措施,拟对扬州格林柯尔投资创业有限公司持有其股权进行处置。

  值得关注的是,顾雏军是在今年4月底转移这笔资金的。4月26日,*ST亚星董事会通过了向扬州机电控股公司转让该公司持有的扬州柴油机有限公司39.78%股权的预案,协议转让价格为1.2亿元,上述6300万元应该就是其中的款项。而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SZ)是从4月5日起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可见,顾雏军有可能是在格林柯尔系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挪用了*ST亚星的资金。

  亚星一位中高层管理人员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正如格林柯尔持有美菱电器的股权将被合肥市政府属下的美菱集团回购一样,顾雏军持有的*ST亚星的60.67%股权,很有可能也将被扬州市政府收回去。

  而据*ST亚星此前的公告,顾雏军持有*ST亚星的60.67%股权(约1.15亿股),在本月已经被冻结了三次:先是经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申请,由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从2005年7月29日至2006年7月28日;接着经建设银行扬州市分行、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扬州市分行申请,被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两次冻结,从2005年8月2日至2006年8月1日。由此推测,顾雏军持有*ST亚星的60.67%股权,也有可能被法院强制拍卖。

  上述亚星中高层管理人员认为,顾雏军这部分股权转让之后,应该可以填补这一“窟窿”。至于顾雏军的命运,他透露,由于刑事拘留的期限暂时即将结束,是被判刑还是被罚款,还需20天左右就会揭晓。

  这位人士说,目前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销售正常,销量比去年同期还有所上升。

  爱问(iAsk.com)
  顾雏军 相关网页约315,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