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记者观察)第二批试点圆满结束 股改行情如何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8: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郑川报道:周四的一根巨阴线,结束了大盘的强势上行格局,1200点似乎成了大盘在短期内难以逾越的重要阻力位。

  应该说,股指前期的大涨,得益于政策面的强力支撑。但很明显,经过一轮持续上升后,大盘再度上攻的动力已经减弱。另一方面,由于股改的强势推行需要较好的市场氛围,“神秘资金”也将对空方形成威慑力。因此,大盘向下的空间应该有限。

  眼下,第二批试点已圆满结束。按计划,沪深股市的股改将全面推行。从经验上看,几乎所有进行股改的公司

股票,走势都很喜人,那么,接下来的“股改行情”将如何展开呢?

  尽管股指已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大多数人仍然认为,从总体上看,这尚未对大盘产生大的消极影响,而且,从长远看,目前的调整反倒具有积极意义。目前的市场并不具备发动大行情的基础。客观而言,现在的市场向积极方面转变的迹象是很明显的,但必须承认,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仍然容易引起市场的较大震荡,而以适当而合理的方式多层次发展局部行情,将有利于整个市场的平稳运行。

  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大盘有望在目前区间内进行强势震荡,但个股的活跃度将会有增无减,后市可以积极关注有望先期进行股改的品种。

  第二批试点股良好的赚钱效应,将吸引短线投机资金的介入,因此,一些有望先期推出试点方案的个股具有较大的短线机会。有观点认为,随着两市本地股炒作进入尾声,“股改行情”将呈燎原之势,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已经表态在接下来的股改中将积极动作的地方板块,如北京板块和东北板块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