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巨量阴棒神秘资金在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8:10 东方网-劳动报

  一位券商人士周五透露,前期介入的神秘托市资金在周四已兑现了一半。

  本周大盘在前三天两阳夹一阴的走势下,周四后市一小时,沪市狂泄44点,创近10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成交也放出了天量,周五尾盘虽然有所反弹,但成交量明显萎缩,可以说周四的一根大阴棒破坏了这次上升行情的所有上升通道形态,这波上升行情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这位人士表示,从表面上看,周四的大跌似乎是因为本地股的过度炒作引发高位的套牢盘和获利盘双重打击,加上大盘一路逼空式上涨,技术指标极度超卖造成的,但从资金流向看,明显有异动。在前些日子,管理层已经透露只要有200至300家的上市公司得以通过股改,就算成功了,

资本市场就应该发挥其应有的功能。言下之意就是一旦股改成功实行了新老划断,那第一批全流通的
股票
就可以重新发行了。而在本周有关全流通新股即将发行的信息不断流传的背景下,不少机构出于对后市大盘急剧扩张的担心,筹码开始出现松动,这可以从不少基金重仓股在大盘没出现调整前,就经常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可以看出。

  他还表示,在危急时刻两次出手的神秘资金有兑现迹象。6月6日和7月19日神秘资金两次把大盘拉起来,而这批神秘资金目前被认为是社保、保险及部分企业养老资金。当初这批资金以上证50ETF为目标,打响了大盘反弹的第一枪,从此大盘一波行情起来了,而上证50ETF也成了这次行情中大资金动作的风向标,周四的一根阴线,杀伤力大的除了本地股之外,上证50ETF也拉出了一根天量大阴线,当时他就怀疑这批资金在出逃,后来查了这批资金的交易席位,发现资金是净流出,这更加肯定了他此前的判断。布凡老王(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