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调整不改中期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1:50 中国证券报

  周四大盘的跳水使得本轮行情以来市场积累的调整压力基本得到释放,周五市场能够止跌企稳,一方面显示空方力量有限,同时也显示场内主力资金并未因此改变对未来趋势的判断,短线调整无碍已经形成的中期趋势,相反,调整蓄势可能更有利于中期行情的展开。

  首先,估值决定了市场调整幅度有限。对于占据市场最大权重的蓝筹股来说,一年多的调整使宏观经济减速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基本释放完毕,一定幅度的对价将使得其投资价
值凸显出来,无论对价带来的机会是不是一次性的,但场内外资金都不可能忽视这一机会的存在。另外,很多试点股都公布了回购或增持流通股的方案,这使得不少个股的下跌空间有限。

  其次,股改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两批试点所涉及的上市公司只有40多家,相比两市众多上市公司仍是少数。目前投资者已经扭转了股改之初的悲观预期,认识到了股改带来的更多是机会而非风险。在这一预期的主导下,股改行情非但远未结束,反而将随着股改的全面铺开向纵深发展,市场仍将围绕股改对价继续“寻宝”。

  最后,投资者的平稳心态也有利于市场企稳回升。周四的跳水虽然使市场多方力量受到打压,但由于投资者预期股改的全面铺开将使得个股机会全面开花,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看到的更多是个股机会而非大盘风险,这也有利于市场调整后的进一步走强。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