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交易活跃杠杆作用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1:25 中国证券报

  ——上证所权证模拟操作大赛交易综述

  记者 周沪 上海报道

  上证所主办的以50ETF为标的的权证模拟操作大赛昨日鸣金收兵,大赛中的模拟交易相当活跃,权证的高杠杆作用明显。

  大赛中权证与其标的50ETF的价格走势保持了较强的一致,说明市场形成的权证价格走势是比较合理的。收益率方面,由于权证的高杠杆性,其每日的涨跌幅度基本都是50ETF涨跌幅的数倍。7月26日至8月15日:50ETF自0.784涨至0.854,涨幅8.9%;权证自首日开盘0.79涨至1.022元,涨幅29.4%;8月15日至8月19日:50ETF自0.854跌至0.83,下跌2.8%,权证则下跌14.4%至0.875。

  国泰君安新产品开发部的姜玉燕分析认为,模拟大赛中权证价格与标的价格走势基本一致,但收益率更高。权证价格主要由标的价格、波动率、行权价格、到期时间、利率等因素决定,而日内波动率变化一般不大,且后三个因素不变,因而权证价格走势主要由标的价格决定。

  从模拟交易中可以看到,T+0的交易规则提供了更多的投机机会。对于判断50ETF隔日走势水平欠佳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只做T+0,从而回避第二天标的直接低开以及权证时间价值损失的双重风险。其投资技巧表现为:直接利用标的

股票分时走势的技术分析指标,在判断准当天的标的价格走势后,立刻把握机会,并通过T+0获利;当权证价格上下频繁波动时,投资者可以采用“夹板”策略,即在高低价位上分别挂单,从中赚取差价。

  姜玉燕认为,买卖权证的两个重点,是标的价格趋势和波动率。如果能够把这二者掌握好,就可以轻松的进行权证投资了。

  (下转A04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