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金公司历年承销项目一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9:56 《财经时报》

  海外

股票首次公开发行

  1997年10月,中国电信(香港)有限公司,港交所和纽交所上市,融资42.2亿美元。

  2000年4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和纽交所上市,融资28.9亿美元。

  2000年6月,

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和纽交所上市,融资56.5亿美元。

  2000年10月,中国石油

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纽交所和伦交所上市,融资34.6亿美元;为首只在纽约、伦敦、香港三地同时上市的股票。

  2002年11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和纽交所上市,融资15.2亿美元。

  2003年12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和纽交所上市,融资34.75亿美元;为首只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的中国金融企业股票,规模最大的H股首次公开发行。

  A股首次公开发行

  2000年12月,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上市,融资78.5亿元人民币。

  2001年7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上市,融资118.16亿元人民币。

  2002年3月,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上市,融资109.5亿元人民币。

  2002年9月,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上市,融资115亿元人民币。

  2004年1月,TCL集团吸收合并TCL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及TCL集团的A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25.13亿元人民币;为中国首次采用吸收合并加A股IPO的方式实现的整体上市。

  海外股本再融资

  2000年10月,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全球后续发行,融资68.7亿美元。为亚洲(除日本以外)发行规模最大的股本再融资项目。

  2004年5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后续发行,融资17.2亿美元。为发行规模最大的H股再融资项目。

  A股再融资

  2004年7月,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配股,融资45亿元人民币。为发行规模最大的A股再融资项目。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