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高盛、中金唱多中国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3:03 现代快报

  高盛:股市进入持续回报期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邓体顺前天在上海继续唱多中国股市。邓体顺称,从趋势上来看,未来将进入一个持续的回报期。

  对于内地A股市场,邓体顺认为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一些优质
公司的估值已与国际市场接轨,如果再考虑

股权分置改革所包含的20%至30%的对价补偿,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有限。

  他认为,高储蓄率带来的低成本资金、消费升级以及城市化进程中大量低成本劳动力的出现,是推动公司盈利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邓体顺还引用了日本和韩国的例子称,从这两个国家历史上的资本市场表现来看,在举办奥运会前四年起的20年中,

股票市场的年均回报可达到10%左右。他预计,这一状况有望在中国股票市场上再演。对中国股票投资者而言,尽管市场的起伏不可避免,但从趋势上来看,未来将进入一个持续的回报期。中金:对下半年股市充满信心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增幅出现回落。

  尽管如此,中金公司等机构对股市下半年的表现仍充满信心。

  而中金公司也表示,目前A股市场,特别是部分绩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正逐渐接近或者已低于国外可比公司。

  同时当前市场股价尚未完全反映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带来20%—30%的股价含权因素。因此,对于看好一个公司长期盈利增长的投资者来说,目前有些A股股价即使考虑到短期盈利波动也已具有吸引力,给长期投资者提供适当的介入时机。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股市并没有从宽松的资金环境中有所获益,因此未来可能出现的资金面回紧也不会对股市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此外,中金公司基于2005年和2006年的盈利预测,认为股市相对债市吸引力指标依然处于历史高位约5.7%左右,反映绩优蓝筹股的投资吸引力正在增强。王炯冯飞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