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海股股改将全面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1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参加

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的6家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日前全部顺利完成改革工作。据悉,在上海市国资委、金融办等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上海上市公司股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最快在下周将有不少于10家本地公司集中推出改革方案。

  据了解,这些公司的改革方案仍以送股为主,其中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送股比例不低于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平均水平。

  上海市金融办有关人士日前表示,上海已经确定了一年左右基本完成股改的目标,并积极争取成为推进股改的重点地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拿出可行性方案,越早完成股改越好。

  目前,上海共有148家上市公司。其中,属于上海国有控股的91家,上海民营企业控股的18家,其余为中央及外省市企业控股的公司。从总体上看,上海上市公司具有数量多、门类全、国有股比例高等特征。

  据了解,上海决策部门已经明确,对价方案以简单明了、可操作性强为主要原则。有能力送股的公司尽量以送股为主。送股能力有限的公司,可以考虑创新方案。

  “先易后难”是上海股改工作的思路之一。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股改工作全面铺开之后,率先推出方案的上海本地公司应具备非流通股比例较大、业绩处于中等以上水平等条件。至于绩差公司、ST公司以及“问题”公司,需要等有关政策明朗后再着手股改。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