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阔别九年的权证重返股市宝钢权证22日挂牌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53 新文化报

  权证上市机构将如何出牌?在被叫停九年之后,权证交易即将在内地股市重新启动。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支付的3.88亿认购权证将于8月22日在上交所上市流通,认购权证交易简称为“宝钢JTB1”,权证代码为“580000”。

  作为对价的组成部分,宝钢股份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股份获得公司支付1份认购权证,共计38770万份。此次上市交易的宝钢股份认购权证行权价为4.50元。权证存续期为2005
年8月18日至2006年8月30日,共计378天。1份认购权证可在行权日,按行权价向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购买1股宝钢股份A股股票。据《上海证券报》稀缺+杠杆:宝钢权证将受追捧

  作为宝钢股份对价方案的一部分,宝钢集团发行的存续期为378天的欧式认购权证,其行权价为4.5元。发行数量为对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派发1份,总额为3.877亿份。

  “宝钢权证极有可能掀起较浓的投机气氛。”国信证券葛新元称。他表示得出上述结论基于三方面的判断:一是内地市场历来有“炒新”的习惯;而香港市场近年来由权证制造的暴富神话无疑对内地散户具有示范效应;二是从长电复牌首日的表现来看,宝钢股份复牌首日应有平稳表现,这将对权证首日价格起到正面影响;三是从截至目前深沪两市权证的模拟操盘情况来看,权证的交易价格与其内在价值的背离程度较高:深市某价值9分的权证的交易价格区间在0.01元~0.6元。葛新元表示,如果宝钢权证被推到一个较高的价格,则有可能加大价值回归所带来的风险,对权证市场的未来发展不利。

  但南方基金路金海表示,目前的市场与9年前的市场已经发生了质变,机构的理性操作将使权证价格中长期趋于合理。

  事实上,业内人士认为,宝钢权证可以视同为1元钱左右的股票。在现在市场“寻G”热的氛围下,对场外资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宝钢权证与正股如何互动

  宝钢权证与宝钢股价如何互动同样引发业界关注。申银万国分析师施恒新表示,宝钢股票综合考虑各项以后的对价应在2.4元左右,按照5.14元收盘价自动除权的价格为4.15元,考虑前期对价公司表现以及长江电力首日14.6%的涨幅,并考虑公司4.53元回购和分红承诺,申银万国认为,公司支付对价后首日价格可能在4.6元~5元之间波动。

  大部分机构认为,不排除会出现权证与正股短期背离的走势,但宝钢权证与正股可能存在的是相互作用的影响,这点也可以从香港市场交行与其权证的表现找到佐证。(冯飞)投资头寸达72亿元基金或主导权证市场尽管受到严格限制,但基金毕竟获得了主动投资股改权证的资格。这是一个足以影响权证市场未来格局的重大因素。

  根据基金二季度报告统计,所有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封闭式基金、保本型基金在内的资产净值合计为2403.51亿元,按照3%的上限计算,基金可用于投资权证的头寸可达72亿元。

  相对于权证市场的规模来讲,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

  因此,从资金量来看,基金也绝对有能力成为权证市场的主力军。据《上海证券报》(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