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攻略)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在周三股指由深幅调整逆转并收出一根中阳线后,市场炽热的气氛在延续着,这种状况持续到昨天后终于又出现了转折,昨日股指在早市顺势上攻并冲上1200点后,开始缓慢下行,而此时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成交量大幅激增,早市沪市的成交金额就超过了100多亿,而午市后,在调整中表现还算温和的股指突然露出了狰狞的面目,股指直线般下坠,上
证指数最后探至1146点,收出了一根长黑阴线,短期股指的走势已极其难看。

  从昨日消息面看,参加

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的6家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日前全部顺利完成改革工作。而据说在上海市国资委、金融办等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上海上市公司股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最快在下周将有不少于10家本地公司集中推出改革方案。这一消息似乎利空成份不多。

  昨日之所以出现大跌,笔者认为主要是对一再推迟的调整的综合反应,毕竟此次大盘自千点上扬以来,始终没出现过像样的调整,而前几日股指一再在高位震荡也使得“狼来了”成为一句空话,但昨日的调整还是来得非常凶猛,笔者认为主要是多杀多所造成的,毕竟目前大量的获利盘在见势不妙时仓皇出逃。目前大盘的调整,其实就是消化获利盘,后市下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而且目前是在运行以空间换时间的调整,股指短暂跌倒后仍将爬起。

  而经过昨日的大跌后,短线虽然调整的态势非常明显,但股指大跌44点后,目前已回调至1150点附近,后市若再跌20点,则到了1130点左右,此时再往下的空间极为有限,故操作上一方面对前期累积获利较大的个股减仓为好,同时在大盘再度下探时仍可逢低介入一些有业绩且前期涨幅不大的潜力股,深圳本地股及部分科网股亦值得关注。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