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半火焰一半海水 股市上演悲喜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就像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时一样,投资者早早地来到营业部,满怀信心地盯紧大盘,期望亲历大盘上冲1200点。然而沪深两市却先扬后抑,巨幅震荡,沪指在收盘时跌去44.8点,跌幅3.76%。投资者在一日之内经历了悲喜两重天——早盘时,营业部一片欢声笑语;午盘后,投资者疯狂卖票,恐慌情绪迅速蔓延。

  早盘上涨

  积极买票脸笑烂

  连续4周来股市的持续上涨,重新激发了投资者买股票的信心。昨日上午,记者走访的多家营业部里简直就是一派热火朝天,大肆做多的局面。

  在联合证券营业部记者看到,宽大的营业大厅内密密麻麻或站或坐着许多股民。一老婆婆笑着告诉记者,平时营业部的上座率一般只有五成,现在行情好了,大家又“杀”回来了。记者留意了股民交易情况,发现股民绝大多数都在往自助委托机上输入委买单。早盘10点过,在大盘冲上1200点时,一“逮住了”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几个涨停板的中年男子兴奋地说:“你看宝钢走得多强,肯定带领大盘向上冲,这行情,1300点都会踏在脚下。”在华夏证券南一环路营业部,几名女士乐呵呵地围在一起讨论该在哪个价位买票。根据记者观察,早盘时,股民几乎都在盘算买什么票。

  午盘跳水

  恐慌卖票瞬间变成“苦瓜脸”

  行情就在瞬间发生了改变。午盘13:39,沪指在冲高到1195.74点后,就展开了高台跳水。突如其来的跳水,把股民吓住了,散户大厅里的不少股民失声惊呼。“是不是有什么利空哦,这么剧烈地跳水。”“大盘恐怕见顶了,要到1100点去。”……各种恐慌的语言在营业部传开,随后不少人赶紧卖票。兴业证券一姓魏的股民匆匆卖出了手里的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

  中户室也一片恐慌。在兴业证券中户室,一女士看到大盘不断跳水,惊慌地呆在那里动都不动了,良久才大呼:“太可怕了”!记者看到,大多数中户在跳水时均疯狂卖起手里的股票来。“可能是大级别的调整,有利润先出来再说。”一中户表达了卖票心声。旁边一女士却苦着脸说:“搞不懂是宝钢害了大盘还是大盘冤了宝钢。唉,遭起了!”她无力地说。本报记者 郑建超 摄影 陶志民(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