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日日常客G股每日进入跌幅排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3:26 新闻晚报

  □中证资讯 张志民

  细心的股民最近发现,G股每日进入跌幅榜前列。为什么老是出现G股排在跌幅榜前列的现象?

  最近,G股常常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主要是因为G股在支付对价复牌流通时,存在向
下自然除权的因素。实际上,G股的基本质地、财务状况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按道理股价不应该这样向下大幅修正,但是,由于非流通股转为限售流通股,导致供给大幅增加,按市场供需规律,对二级市场股价就形成一定压力。同时,有些短线获利筹码一般都会按计划套现出局。

  另外,G股走势与大盘因素也密切相关。6月份,G三一等G股复牌后股价向下大幅除权,将支付部分基本上跌完。随着市道转好,多头市场形成,现在虽然还存在着自然除权现象,但跌幅已大大减少。考虑支付的对价已经形成赚钱效应,从而刺激市场继续挖掘有望实施股改的个股。由于今后推出股改方案的个股,其股价普遍在方案实施前都已获得提前充分炒作,估计这种G股复牌自然除权现象会一直存在,只是随大盘强弱,向下修正的幅度会有不同。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