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市场已做足准备 宝钢能否成为大盘上涨加速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6:1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市场已做足准备宝钢能否成为大盘上涨加速器

  本报记者 王欣

  编者按:在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中,长江

电力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被誉为股改“定盘星”。G长电复牌后大幅填权,引领大盘幅震荡上扬。拥有对价支付流通股数量最多和宝钢权证两大概念的G宝钢今日复牌,其对市场影响如何呢?大盘昨天在尾盘终于坚决冲高,并创出了1192.83点的收盘新高。无论政策面,还是技术面,股市都为G宝钢的复牌做
足了准备。

  G宝钢到底值多少钱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郑东分析认为,宝钢股份的对价方案为10股送2.2股,加1个378天的行权价为4.5元的认购权证的方案。而且,宝钢集团提出的增持承诺,对流通股东来说可以近似地看作一个行权价格为4.53元、行权期为8个月美式认沽期权。宝钢股份方案实际上的对价率达到24.37%至25.84%左右。与机构投资者的最初预期25%基本达成一致。

  对于宝钢股份复牌后的价格,郑东认为,宝钢集团按每股4.53元的增持承诺,给宝钢股份复盘之后的价格确立了一个参考价格底线。考虑到近期G股板块的明显走强,宝钢股份在停牌前的抢权率为5%左右,则预计宝钢股份在复盘后价格会在4.53元至5元区间,使现有流通股东获得15%左右的收益率。

  根据申万研究所施恒新的计算,按照宝钢股份7月22日的收盘价5.14元,按其权证估价0.6元折合成0.2股对价,算出其自然除权价在4.15元左右。对比G长电上市首日上涨14%,他预计G宝钢复牌价在4.8元-5元之间。

  市场对宝钢权证预期较高

  G宝钢复牌之后,备受瞩目的宝钢权证也将上市交易。针对基金投资权证的法规障碍,证监会迅速发出通知,明确基金可以持有股改中被动获得的权证。同时,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也分别就上证所、深交所上市权证登记结算业务发布了相关实施细则,对上市权证的账户管理、登记托管、清算交收、风险管理等内容均作出全面规定。

  从目前两个交易所的权证模拟交易情况看,市场对权证的预期明显偏高,业内预计权证上市初期,市场价格很可能会高于理论价值。据了解,对于权证这一金融创新产品,各基金公司早已提前下手,积极研究投资方案,希望及时捕捉权证带来投资机会。

  据国信证券郑东的分析,宝钢股份认购权证当前内在价值是0.39元,理论价值是0.77元。

  中石化发力股指上翘

  实际上,从上周末以来,市场都在G长电与G宝钢复牌可能带来的种种不确定因素之下震荡徘徊。随着G长电成交量的逐日恢复正常,投资者获利套现带来的抛压也逐渐减弱。在浓厚的“寻宝”气氛下,上海本地股、深圳本地股、中小板成为明显的热点板块,轮胎橡胶、氯碱化工、凤凰股份、方大A、深深宝、深中冠等龙头个股连续冲击涨停,中小板除G股外再次出现全线上扬的局面。午后,一直表现沉稳的中国石化突然发力,在成交略有放大的情况下股价涨幅已达到2.95%,再次显示了主力资金的坚决做多心态。在中石化的带动下,屡有调整之意的大盘指标股招商银行、G长电等也相携上扬,带动股指走强。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位收盘,距1200点的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当日涨幅达到1.32%。

  业内人士认为,一个多月来,在大盘从1000点向1200点的迅猛拉升时,以中国石化为首的大盘蓝筹股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从7月6日中国石化展开此轮升势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股累计涨幅已将近35%。从上周开始,中国石化的走势也出现了明显的疲态。宝钢股份总股本175.12亿股,是总股本仅次于中国石化的第二大盘股。而且,相对于周一复牌的G长电,宝钢对价水平较高,市场甚至预期宝钢复牌后走势可能会强于长电。在这种情况下,业内普遍认为,复牌后的G长电与G宝钢能否接替中石化成为大盘做多的中流砥柱,这已是行情持续的关键因素。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爱问(iAsk.com)
  宝钢 相关网页约2,430,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