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权证或可热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3:30 新闻晨报

  君之创咨询

  宝钢

权证极有可能掀起较浓的投机气氛。得出上述结论基于三方面的判断:一是,国内市场历来有“炒新”的习惯;而香港市场近年来由权证制造的暴富神话无疑对沪深股市散户具有示范效应;二是,从长电复牌首日的表现来看,宝钢股份复牌首日应表现平稳,这将对权证首日价格起到正面影响;三是,从截至目前深沪两市权证的模拟操盘情况来看,权
证的交易价格与其内在价值的背离程度较高:深市某价值9分的权证的交易价格区间在0.01元-0.6元。

  宝钢权证可以视同为1元钱左右的

股票。在现在市场“寻G”热的氛围下,对场外资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据测算,在宝钢复盘后的约一年时间里,从最坏到最好的情形,宝钢股价的模拟区间在3.5到6.8元之间;而在复盘后到权证到期日之前,在约三分之二的时间里,宝钢的股票价格中枢将在4.8至5.3元左右,而宝钢权证的价值在大约0.54至1.10元之间。

  不排除会出现权证与正股短期背离的走势,但宝钢权证与正股可能存在的是相互作用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