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券商帮客户扭亏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28 证券时报

  (记者 于凌波 贾壮)

  股市经年不振使每个营业部都充斥着伤痕累累的客户,近期借助市场转暖之机,券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投入帮助客户扭亏为盈的行动中去。

  正确择时择机

  光大证券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朱峰指出,要帮助客户扭亏,必须改变客户追求收益最大化而承受较大风险的投资方式,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因此,公司经纪业务总部和营业部今年咨询服务工作的重点,就将帮助客户规避市场风险、改变错误投资理念,提供及时准确权威的信息和研究产品作为首要任务,在价值投资的大趋势下指导客户进行正确的投资选择。

  招商证券私人客户部总经理闫玉书也强调,帮助客户扭亏最重要的是引导客户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今年7月低市场极为低迷,但公司开始号召客户进行战略性建仓,加之对两只深圳本地股的推荐使客户获益良多。

  联合证券广州华乐路营业部总经理程峰透露,本轮反弹行情以来,营业部托管市值上升的迹象比较明显,交易活跃程度也较以前有明显的改善,行情回暖给客户创造了好的盈利机会,营业部里有不少机构客户收益率超过了20%。

  程峰认为,除行情的原因外,营业部交投活跃缘于对客户及时的投资指导。在行情刚刚启动的时候,营业部就组织员工对客户重点持仓的股票进行了分析,然后结合公司研究所提供的研究报告,通过手机短信,有针对性的给客户提供操作指导。对于一些资金量较大的机构客户,不仅提供操作层面的建议,还及时跟踪所持仓股票的基本面变化,比如前期出台的钢铁行业新政策,营业部就及时的传递给机构客户,实际效果非常明显。再如人民币升值消息公布之后,建议客户及时抓住地产股的投资机会,个别客户短期获益超过30%。

  让每个客户分享研究价值

  几乎每一家券商都在思考———让研究成果直达每一个普通客户。

  将咨询服务真正差异化,是招商证券经纪业务今年的推进重点,利用牛卡升级,该公司对牛卡的银卡、金卡和钻石卡客户进行分级服务。针对中小客户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而对千万级以上的重点客户实施账户支持计划,由总部的高级投资顾问对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从营销效果看,客户满意度大为提升。

  “发挥公司研究所和外部大型研究机构的价值,摒弃传统低效的服务方式,可以改变目前客户资产结构不合理的现状。”光大证券经纪业务部副总经理朱峰认为,通过及时、持续、系统地向投资者传达资讯和研究产品,可帮助客户有效规避边缘化资产的风险。目前光大证券总部客户服务人员利用公司视频系统,面向营业部做20分钟左右的《研究报告导读》,准确完整地传达研究所和其他大型研究机构研究报告的观点和结论。同时及时反映光大股票池品种的评级变化和调进调出变化,让客户在第一时间了解持股公司的重要信息。

  金元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魏古明称,为提高投资咨询工作的层次和技术含量,公司成立了金元理财俱乐部,并把这个部门调到经纪业务总部进行直属管理,同时通过设在各分支机构的理财分中心去影响客户,为客户提供理财建议。与传统营业部投资咨询不同的是,理财中心更重视“外脑”的作用,从外面招聘有经验的理财人员充实人才队伍,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更加全面,公司专门为理财师提供了交流平台,使客户做投资参考时避免了一家之言的局限,从中获益良多。

  让客户从基金投资中获益

  除了帮助客户从股票投资中扭亏为盈外,许多券商还积极争取有入市疑虑的客户,购买开放式基金做为避风港。

  程峰指出,开放式基金是营业部重点推动的品种,在股指跌到千点附近的时候,营业部就积极建议客户投资开放式基金,营业部还根据基金二季度报告的情况,筛选出一些超跌的基金品种进行推荐,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客户持有的开放式基金收益率非常可观。对于一些厌恶风险的中小散户,营业部则鼓励其投资ETF等指数基金。

  金元证券今年也加大了开放式基金的推广力度,魏古明认为从投资的时机来看,现在的点位显然更适合基金建仓,基金投资者面临的风险相对会小一些,鼓励客户买基金也是为客户负责的一种表现。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