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广东证券起诉金融大盗国洪起 新都酒店受牵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何晓晴 实习生 袁景潮 报道:记者日前获悉,就“金融大盗”国洪起内外勾结挪用广东证券20亿国债回购案一事,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广东证券的诉讼请求。不过,令人奇怪的是,新都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3)竟然也牵连其中。

  据新都酒店昨日发布的公告披露,广东证券起诉北京泰怡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国洪起、北京赛克赛思科技有限公司等的侵权纠纷一案,已经广东省高院粤高法民一初
字第2号正式受理。

  作为第三人,新都酒店在广东证券西华路营业部的账户被冻结,账户余额为935.6万余元。广东证券要求第三人在通过本案上述各被告而非法占有的资金数额内承担返还责任;并诉公司自2002年12月24日至2003年6月16日由北京泰怡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转入的401.263万元为非法占有,应予以归还。

  据了解,广东证券此次起诉的被告均为国洪起旗下企业。在去年这起横跨数省市、涉及金额数十亿元的连环金融诈骗大案里,国氏所控制的其他十余家公司也参与其中。这些公司皆为广东证券客户,如北京泰怡轩、北京赛克赛思、山东九九集团、第一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国洪起当初在广东证券挪用国债回购案,主要涉及该公司两家营业部———北京长春桥路营业部和广州西华路营业部,而后者似乎更成了国氏的主战场。因为发生在广州西华路营业部的挪用国债行为时间更早,且数额也更为庞大。调查发现,北京泰怡轩于2002年4月在西华路开户。自当年4月22日起,泰怡轩不断盗用其他客户的国债进行回购交易,最终将高达17.33亿元的资金窃为己有。

  让人疑惑的是,新都酒店为何也会牵连其中呢?相关资料显示,(香港)建辉投资有限公司为国洪起所控公司,建辉投资目前为新都酒店第二大股东。而此前新都酒店还曾曝出副总经理邓峻枫在任职期间涉嫌非法侵占公司利益,并依法交予司法机关追究责任。应该说,新都酒店牵扯其中与建辉投资的关系是分不开的。

  对广东证券来说,国洪起一案差点让公司到了万劫不复的地步,此番起诉究竟能追回来多少损失恐怕还不得而知。

  爱问(iAsk.com)
  国洪起 相关网页约73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