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行情会否就此收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2:10 每日新报

  秦洪

  文 /江苏天鼎秦洪

  昨日大盘宽幅震荡,行情未来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众所周知,本轮行情的主线索只有两个,一是超跌低价,二是股改概念股。而由于股改概念股其实也有着一定的超跌低价
股的特征,所以,市场热钱均是围绕着股改概念股打转,从而有了中小板块、上海本地股等股改概念股的轮涨特征,最终推动了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

  但随着股改概念股行情步履维艰,以此为主线的行情是否也已近收官的阶段,对此,我们认为只有一种情况方才避免出现这样的不佳结果,那就是A股市场必须出现新的市场热点。从目前盘面来看,场内资金的确在努力,如近期火爆的新能源板块大涨,就说明敏感的热钱已经感受到股改概念股的空间有限,开始寻找新的热点来替代。

  不过,新生热点已很难替代股改概念股。一方面是因为新生热点并不陌生,因为早在今年年初就有过炒作,结果其力度还不如股改概念股,仅仅将沪综指从1190点拉升至1328点,所以,指望新生热点的新能源板块带动A股市场进一步拓展空间,是不现实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本轮行情的主线索就是股改概念股,资金也主要集中在该板块,所以,只要股改概念股出现休整,A股市场就不可能再度大涨。因此,如果周三上海本地股也陷入到调整状态,那么,A股市场的前景相对悲观一些。

  因此,在目前的背景下,不能再过分追逐缺乏企业价值基础的股改热点,而要回归到企业价值的角度。即不管未来A股市场如何运行,只有拥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股价才会出现重心逐渐上移的可能。为此,投资者重点关注商业零售业、估值合理的白酒板块、高速公路板块以及电力尤其是水电股,逢低关注,中长线持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