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成交榜显示机构投票前增仓 复牌后抛G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57 新京报

  不少基金近期采用“投票前增仓、复牌后减仓”战术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昨日,大盘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改为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在G股股价高涨的背后,部分机构已开始高位抛出。

  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即“成交榜”显示,上周五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0)上涨
8.13%,成交584万股,涉及金额达7435万元。不过在成交量居前五位的交易网点中,招商证券机构专用席等三处为净卖出。同日,首日复牌的G鑫富(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9)下跌15.75%,成交797万股,成交金额逾亿元。无独有偶,在该股上成交金额居前列的华安证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机构专用席也均为净卖出。

  对此,大成基金刘兆洋博士认为,基金对于G股的判断还是主要考虑基本面。有的股票估价本来就偏高,减持应该在情理之中。博时基金估值经理蒋伯龙也持类似的看法,认为基本面是基金考虑的主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11日的行情当中,G苏宁等基本面被看好的G股同样遭到机构的策略性减持。成交量排名第一、四位的渤海证券(机构专用席位)、银河证券(机构专用席位2)的卖出金额,分别达1528万元和921万元。8月9日G海特、G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G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成交榜清晰地显示,一批机构席位在抛售。实际上,“股改投票前增仓、复牌之后减仓”的手法已经被不少基金采用。

  华夏证券分析师刘扬表示,基金套利事出有因。这一波行情主要由增量资金所引发,政策性的上涨因素比较重。虽然基金对股改后的全流通局面相当看好,但是基金毕竟不是行情上涨的操作者,所以近期短线获利回吐的情况比较多。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