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回抽之后将继续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2:48 中国证券报

  本周五日K线图上阴包阳的“穿头破脚”组合和三连周阳之后带上影线的周中阳出现,预示着短期内多头做多能量的衰竭,大盘将迎来阶段性调整。

  首先,半年线作为市场的牛熊分水岭,往往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沪综指自2004年4月1783点调整以来,曾经四度和半年线“握手”,但都是无功而返,这4次的时间分别是2004年9月、11月和2005年的2月25日、3月8日。本周二虽然已有效突破了半年线,但为了行
情健康、长久的持续发展,如能依托半年线构筑较为稳固的蓄势平台,对多头下一步上攻较为有利。

  其次,大盘自2004年9月24日1496高点以来曾形成一个典型的下降通道,并一直束缚着大盘的反弹,这个下降通道的上轨为1496高点与今年3月9日1326高点的连线。随着这个大型下降通道在本周已被有效突破,大盘已基本上改变了持续阴跌的趋势,但技术上仍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从而真正确定突破的有效性。

  第三,大盘自今年6月初以来到目前为止已形成了一个大双底,即以6月6日998低点、7月12日1004低点为双底,1146点的水平线为颈线,其理论升幅为1146+(1146-998)=1294点。由于这个大双底的颈线位在本周已被有效突破,从技术角度来看还需有一个回抽考验颈线的过程。

  因此大盘在本周五上攻受阻后将会出现一定的调整,但回调的空间并不大,主要是为了确认半年线突破的有效性,回抽之后大盘仍将继续向年线位附近(1237点)发起新的攻击。1、年线。年线(250日均线)作为空头市场中反弹行情的最大阻力位,将对大盘的上攻构成一定的反压,目前年线位在1237点,将成为多头下一步攻击的目标。2、缺口理论。此轮行情以来,已形成二个向上缺口,即7月22日1022—1024缺口为突破缺口,8月8日1129—1131缺口为持续缺口,大盘有可能会出现第三个缺口即竭尽缺口,根据前二个缺口的测算,大盘可能会在1240点附近形成头部。3、黄金分割。目前的反攻行情主要是针对2004年9月24日1496高点—6月6日998低点持续阴跌行情的修复,根据黄金分割反弹位,1496高点—998低点下跌行情的0.382、0.5、0.618黄金分割反弹位分别为1188点、1247点、1306点。由于大盘已实现了第一个目标位,1496高点—998低点下跌行情的0.5黄金分割反弹位将成为多头所攻击的目标,因此1247点的上档压力将会呈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