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资金充沛 强势不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2:45 中国证券报

  尽管昨日大盘收出阴线,但沪指本周涨幅仍达3.47%,成交量则继续放大。周K线也形成四连阳组合,强势特征非常明显。最近一次周线四连阳出现在2003年12月底,其后上证综指一路攀上1783点近四年高位。多数市场人士对后市持有乐观态度,其理由不仅在于市场人气正逐步升温,更重要的是大量资金入场和热点持续活跃将为下一步行情发展提供动力。

  实际上,新增资金持续入市已初露端倪。本周一批券商相继获专项周转贷款,市场人
士认为,券商专项周转贷款将主要用于投资股票。社保资金直接入市购买A股的消息也获证实。两市成交量已连续6个交易日稳定在200亿元以上,显示入场资金较为充沛。在外围资金持续入场的推动下,股指短期内不会出现深幅回调。

  基本面也仍然支撑较大的上涨空间。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月上涨1.8%,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的担忧,这为股市提供较好的宏观背景。此外,有统计显示,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等其他国际主流指数的市盈率水平,处于明显的投资价值区域,洼地效应将吸引资金持续流入,股指进一步上涨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长江电力将在下周一复牌,在最近20个交易日内,大盘已经累计上涨15.31%,该股将具备大幅上行的空间,由此也可能将G股行情推向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