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四大措施推进股改向纵深发展沈阳被列八大重要城市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1:41 时代商报

  近期,上海证券交易所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和市场组织者作用,采取四大措施,推动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工作做到家门口。从7月25日到8月5日,上证所利用在全国举行市场创新推动会的契机,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沈阳、长沙、青岛、兰州等八大重要城市召开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座谈会,参会人员涵盖了沪市800家上市公司的高管。

  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和其他几位副总经理分别出席座谈会,为参会的上市公司高管们鼓劲。会上,上证所领导反复告诫上市公司,要充分认识股权分置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否则公司会有被市场边缘化的危险。

  二是股改情况家家清。股改试点启动后,上证所上市公司部即刻对沪市8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改意向、股改方案和股改进程等作了详细调查。根据近期上市公司有关股改问题的咨询量不断增加的实际情况,上证所及时抽调了业务骨干,做好股改的咨询接待工作,指导和帮助上市公司股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实施产品创新为股改护航。据了解,宝钢权证有望在本月20日左右在上证所上市交易,长江电力权证也会很快上市。随着股改的全面展开,权证作为支付对价的一种手段,将会越来越多地被用到股改中去。

  四是积极为规则完善献计献策。据悉,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制订《股权分置改革指引》,计划在第二批试点结束后推出。对此,上证所结合试点的情况,对制订中的指引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完善股改公司的信息披露,缩短上市公司停牌日期,以提高市场效率等。

  据《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