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五连阳敲定转折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3:46 新闻晚报

五连阳敲定转折调

  在最近15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仅收出3根阴线,最近更是出现五连阳的凌厉逼空走势。

  衡量股市是强是弱,一个很重要的参照就是投资者对待消息面变化的反应。如果是在弱市中,那么对于利多消息,投资者普遍会很麻木,甚至会作出消极的反应。相反,在强势市场中,投资者对利多消息极为敏感,而对利空消息则表现得无动于衷。

  一个多月前,管理层曾经十分密集地出台过很多支持、促进股市发展的政策措施,但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都没有能够及时产生应有的政策效应,股市弱势依旧。而到了近期,这种局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以致一些上市公司即便有不利的消息出现,股价却不跌反涨,简直是把利空当作是利多来做了。这充分表明,现在的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强势的格局之中。10个月没有出现过的股指日K线五连阳,还有20个月没有出现过的股指周K线三连阳,都集中在最近出现,这就是市场走强的重要标志。

  毫无疑问,一个强势市场的出现是人们都希望看到的,对于疲弱已久的中国股市来说,股市的走强不但有助于提升投资者的信心,同时也是保持社会稳定与金融稳定所不可或缺的。在某种情况下,一些股票因为价格比较低,受到了外围资金的关注,在出现一些并不影响其基本面的局部利空以后,股价仍然能够上涨,这也不能说就是什么坏事情。由于现在的股指仍然处于8年来的低位区,在考虑到如果按照30%的比例支付对价以后,中国股市很可能成为世界上平均市盈率最低的股市之一,时下股市出现上涨,应该说是有一定基础的,特别是其强势特征出现以后,应该会有相应的延续性。现在股市已经确立了强势格局。

  现在,股市已经五连阳了,在技术上已经有很明显的调整要求出现,很多人关心它在本周末是否会出现回落。其实,是否回落并不重要,五连阳只是一个标志而已。即便第六天出现了回落,也不会改变市场行情的走强,这次的五连阳以后,股市还将继续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