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数据观潮)二线蓝筹昨日集体补涨 行情或将迎来新一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25 中国证券报

  记者董凤斌

  股指在7月19日第三次临近千点关口之后,随即在股改、汇改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在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的带动下展开强势反弹,并一举突破半年线的压制,截至昨日累计涨幅已高达16.94%。

  应该说,截至昨日之前,盘面上的主要特征还是大盘蓝筹股搭台,超跌低价股唱戏的局面,同时对于股改试点股和概念股的炒作相当充分,这从7月19日以来各行业板块的累计涨跌幅也可以看出,如上表所示,微利股和低价股分列阶段涨幅前两位,而在行业指数方面,前期受业绩预期及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煤炭、石化、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重新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与此同时,前期涨幅高的高价绩优股和食品、交通运输等防御性行业近日来表现不尽如人意,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在股改的背景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调仓意愿。

  然而,从昨天的盘面上看,深赤湾、中兴通讯、中集集团等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从统计中我们也可以发现,绩优股和高价股昨日的涨幅分别为1.44%和1.67%,高于低价股和微利股的涨幅,而行业方面,7月19日以来较为滞涨的交通运输、食品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同时伴有成交量的放大,这一资金新动向或许标志着行情将迎来新一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