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信证券收购华夏证券 > 正文
 

华夏证券重组方案水落石出 中信建投证券将出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7:51 中国证券报

  在承接华夏证券资产的基础上,中信证券、中国建投出资组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和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 钟华 北京报道

  华夏证券重组方案终于水落石出:中信证券与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共同出资
筹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受让华夏证券的全部证券业务及相关资产和非证券类资产。

  中信证券董事会昨天以通讯方式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提案》和《关于出资设立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提案》。

  根据这两个提案:中信证券与中国建投共同出资筹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注册资本人民币27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出资比例为60%,出资额16.2亿元,中国建投出资比例为40%,出资额10.8亿元。中信建投设立之后,将以受让华夏证券现有的全部证券业务及相关资产为基础,按照综合类证券公司的标准进行经营。

  同时,中信证券与中国建投共同出资筹建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投中信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9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出资5.7亿元,出资比例为30%,中国建投出资13.3亿元,出资比例为70%。由于中信证券无法直接投资资产管理公司,因此拟将上述5.7亿元资金委托一家信托公司履行对建投中信公司的出资义务。建投中信公司设立之后,将受让华夏证券现有的非证券类资产,以资产管理公司的标准进行经营。

  中信证券独立董事出具的意见认为:此次出资完成后,将增强中信证券的发展潜力,有利于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实现公司的规模化经营战略,对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将产生正面影响,对公司长远战略发展和市场定位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中信证券将于2005年9月12日在北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提案。

  此前,华夏证券改革重组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华夏证券董事会已于本月9日讨论通过该方案。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信证券接手华夏证券之后,加上其控股的中信万通证券,所控制的营业部将达到近200家。这将进一步完善中信证券的营业网点与销售平台布局。

  有消息称,中信建投证券的高管将由中信证券派出,中国建投将主要在董事会中发挥作用。中信证券最终会将旗下的几家证券公司的资源整合到一起,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和中信万通将经过吸收合并,只剩下一家公司。


  爱问(iAsk.com)华夏证券 相关网页约90,88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