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做多A股 > 正文
 

股市放量连涨五天 操盘手惊呼股市超乎想像的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6:54 北京晨报

股市放量连涨五天操盘手惊呼股市超乎想像的强

  操盘手惊呼难以想像

  操盘手惊呼股市超乎想像的强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连拉5根阳线!中石化这只股票简直像一个巨人,高擎沪深股市大势连涨5天而拒绝回调。

  昨天已经是第5天了,在中石化拒绝回调的强攻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在5天内连涨81点,以至于北京证券观察员梁旭已不敢过多评论:“不敢说何时会调整,大盘超乎想像的强,现在仍看不出有什么不健康的迹象。”

  实际上,在过去的两周多时间里,当人们还在观望中国股市的下一步走向时,中石化这艘“航空母舰”在15个交易日内以近乎“全红”的行情令炒家惊呼不已。

  15个交易日,中石化稳健上升27%,这对于一只流通盘高达28亿股的“航空母舰”而言,简直就像是神话。

  梁旭表示,能撬动中石化的非实力资金而不可为,现在已没人认为中石化的上涨是因为“调高成品油价格”所致。更深层的原因是,市场正预期它在未来有可能推出高比例股改对价方案。

  一位姓赵的京城基金经理在昨天股市继续大涨18点之后,频频向记者表达“看不懂”的观点:“想到行情会反弹,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强的反弹。”他坦承,已经可以定性为中级反弹的行情,超出了很多同行的预期,不少人都在后悔前几天“波段操作”的理念,“出去了就只能在更高的价位买回来”。

  目前,随着第二批股改的深入展开,中国股市已完全走出了一个月前的低迷。不仅指数出现大幅回升,而且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说明越来越多的资金看好股改后的中国股市而积极入市。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就反问记者:“天天放量,人人都敢进,我们怕什么?”

  记者从多家机构得到证实,即将公布的18条有关股改利好的细则,正是近几天资金疯狂进场的主要原因。其中,股改公司和预期股改的公司成为新资金主打品种。从最近几天股改公司复牌交易的情况看,中小企业板股票开盘就有20%以上的赚钱效应仍在持续,而大盘蓝筹股10%的稳定收益也极其诱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